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新能源上网电价降幅有必要扩大

2016年09月28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竞价结果表明,新能源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很快,降价“具体细节才刚刚开始研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新能源技术进步导致发电成本下降很快,适当扩大新能源上网电价降幅是有必要的。

  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9月28日告诉财新记者,最近几次竞价结果发映出这一情况,但扩大到多少,“具体细节才刚刚开始研究”。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表态称,中国发改委正在考虑在2017年扩大部分地区光伏电价的下调幅度,将第三类资源区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从2016年的每千瓦时0.98元下调至约0.85元,下调幅度从原定的约2%,加大至约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