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经济转型影响全球

2016年09月27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贸易、商品价格和金融渠道影响世界经济,平稳转型需要接受低增长现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CNBC,中国正在努力改革债务重重的经济,但政府还要做更多的事。 东方IC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前发布了秋季年会报告的部分内容,称中国经济顺利转型对全球经济有益,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接受低增长现实。

  9月27日,IMF提前发布了即将在10月7日至9日召开的2016年秋季年会报告《世界经济展望》(WEO)的部分章节,在其“中国转型与(新兴市场)移民的溢出效应”中,描述了中国经济转型对世界的影响,以及确保平稳过渡应采取的措施。

  报告称,中国正在进行的向消费驱动型经济的转变,以及在新兴市场国家由移民引起的人口变化,将对全球产生溢出效应。这种效应会在短期内带来挑战,但在长期内有可能被加以利用而有助于全球经济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