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警示抗生素耐药性 经济影响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

2016年09月2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G20杭州峰会公报纳入了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称之严重威胁公共健康、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稳定。世界银行最新报告称有关经济影响可能接近或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危害,报告领衔人为提出金砖国家概念的前高盛经济学家奥尼尔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G20杭州峰会公报最终将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纳入后,第71届联合国大会将于今日(9月21日)专门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该问题。而世界银行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到2050年抗生素耐药性感染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可能接近甚至超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抗生素耐药性是指,抗生素及其他抗感染药不再能有效杀死细菌,因为后者发展出了抵御能力。科学家普遍认为,在全球各地,人类和动物的抗药性感染都呈上升趋势。如果对抗生素耐药性的扩散不加遏制,许多感染性疾病就会再度变得无药可治,使一个世纪以来公共卫生领域取得的进步出现逆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