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七部委发文绿色金融 将设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2016年09月0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提出中央财政将整合现有节能环保等专项资金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并通过再贷款、专业化担保机制、绿色信贷支持项目财政贴息等措施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彭骎骎)8月31日,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前,人民银行、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最重要的突破是,明确提出中央财政整合现有节能环保等专项资金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发起区域性绿色发展基金。

  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对《意见》的解读中表示,这就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政策层面支持绿色投资的积极、重大的政策信号,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