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大宗商品降价导致去年进口少花1800亿美元

2016年08月2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份铁矿砂、煤炭、原油、天然气进口均量增价跌,“少花了钱,多办了事。”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大宗商品价格2005年的暴跌造成中国的石油进口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近8%,但金额却下降了40%。在观察中国目前进出口数据时,这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未必全是坏事。

  今年1至7月期间,中国进口总额下降了7.4%,是该数据连续第21个月录得下降,而出口则在近13个月中有12个月录得下降。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介绍,2015年进口是量增价跌,少花了1800多亿美元。“虽然从数字看会忧心忡忡,但是我们进来的大宗商品更多了,实际上是少花了钱,多办了事。”张骥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