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0吨含汞危废滞留河南 尚无解决方案

2016年08月1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事件涉及三省环保部门,数家企业;近两个月过去,这批危险废物仍未得到妥善处理
80吨含汞危废滞留河南。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两车近80吨含汞危险废物,在从内蒙运往贵州作回收处理途中,被非法倾倒和非法转运到河南境内。一车在河南洛宁倾倒时被查获,一车在河南长葛市被查获。两个多月过去,这批危废仍滞留河南,未得到妥善解决。

  6月19日,河南省环保厅监察总队在接到举报后,于洛阳市洛宁县境内的洛阳碧水源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院内查到其中的39吨废氯化汞触媒。同时,另有一车废氯化汞触媒在京港澳高速长葛服务区被执法人员查获。此后,该事件被定性为非法倾倒和非法运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