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稳健和中性

2016年08月05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下一步中国货币政策走向,央行表示,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

  8月5日,央行在《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简称《报告》)中提出,一是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根据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中央银行抵押品管理框架,调节好流动性和市场利率水平,促进货币市场稳定,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组织实施好宏观审慎评估,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