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250亿元

2016年07月29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通过多举措、大规模的资金投放,逐步平抑了多重因素造成的流动性短时波动,资金面已逐步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为应对流动性趋紧局面,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有所扩大,创7月以来单周最大净投放规模。

  7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有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3250亿元,这是连续第二周净投放,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653亿元。

  自7月中旬因缴税致使资金面明显收紧后,从18日开始央行已通过逆回购操作累计实现资金净投放4800亿元,若将MLF、央票和国库现金定存等操作考虑在内,则达到565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