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报告:人民币汇率符合经济基本面

2016年07月27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经历近期名义汇率贬值,人民币已基本不存在低估;建议财政政策发力、推进金融市场及国企改革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工作报告称,2015年全球经济不平衡出现危机以来的首次恶化,其中中国经常账户顺差略微上升,但人民币汇率已经更符合经济基本面,未来政策应更多倾向于预算内财政政策及推进改革计划。

  在7月27日发布的《2016年外部部门报告》(ESR)中,IMF称,2015年全球外部不平衡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出现了首次扩大。作为应对,需要更加平衡的政策选择,存在高于中期水平的经常账户顺差的国家,应更倾向于财政政策调整;存在经常账户逆差的国家,应更注重结构性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