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关注华菱钢铁137亿元重组计划 “借壳与否”仍是核心

2016年07月23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这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具体原因及论证过程。此前,包括华菱钢铁在内的多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欲置入同一控制人旗下金融资产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7月22日,刚披露总额137亿元资产重组预案、欲借之转型“金融+节能发电”业务的华菱钢铁(000932.SZ),收到深交所对这一重组计划的问询函。这份提出30多项意见的问询函显示,重组监管政策全面趋严的背景下,是否构成“重组上市”(借壳上市)仍是监管层关注的核心问题。

  湖南省国有控股的华菱钢铁在7月17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上市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剥离原有钢铁主业相关资产,并注入控股股东华菱集团旗下的金融和节能发电资产,交易总额达137.1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