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出口承压源于全球再平衡

2016年07月0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增速下降为全球性趋势,中国出口份额相对其他国家仍在快速增长,出口份额增速仅次于越南。这部分源于中国出口已在向高附加值产品靠,竞争力正在增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G20贸易部长会即将于本周末(7月9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日前在为此次G20贸易部长会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贸易增速只有3%不到,贸易增速过去四年都低于全球经济增速。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的贸易形势也不乐观。几年前5个月出口累计同比下滑7.3%,已经处于1998年亚洲经济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水平。净出口对GDP的拉动也再次降到0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