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柯博杰:退欧谈判不应掺杂复仇心态

2016年06月2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用这两年时间思考欧盟和英国的关系,亦思考欧盟根本性的联合原则,以达成一个可持续的欧盟模式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英国人选择退欧,欧盟对此应有怎样的应对?

  奥纬咨询(Oliver Wyman)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兼合伙人柯博杰(Bernhard Kotanko) 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欧盟应采取战略性,而非战术性的应对,应力避带着“复仇”心态进行谈判。

  6月28日,欧洲议会举行的关于英国退欧问题的特别全体会议以395票赞成、200票反对、71票缺席的结果通过决议,敦促英国尽快开启退欧程序(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德国总理默克尔是此前几乎唯一一个立场相对温和的欧洲主要领导人。但是她的立场也开始转向强硬。当日,默克尔在德国下议院发表演讲时警告称,英国不要对未来与欧盟的关系心存幻想,一旦退出欧盟,英国将不会获得优惠待遇。除非英国接受劳工自由流动,否则不会享有欧洲单一市场准入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