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总体稳健略宽是适宜的

2016年05月27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已告别大宽松时代,“精准滴灌”或更显身手,公开市场操作、MLF、PSL将继续发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货币政策走向,央行撰文称,中国货币政策中安排适度的逆周期、维护稳定并促进增长的政策成分,是符合客观需要的。中国货币政策总体保持稳健、略偏宽松是客观、适宜的。

  央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撰文《2015年以来稳健货币政策主要特点的回顾》。文章称,2015年以来,受外汇流出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格局发生较大改变,同时,“股市波动”等影响流动性供求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加大了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