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中央本级三公预算比上年实际增17.4%

2016年04月19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安排预算63.1亿元,财政部称,“三公”经费预算是“三公”经费支出的上限,确保中央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三公”经费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2016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1亿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减少0.06亿元,下降0.1%,但比2015年执行数增加9.37亿元,增长17.4%。

  财政部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20.27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4.41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49亿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92亿元),公务接待费8.4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