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跨境电商第二批清单公布

2016年04月1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实施后,客观上确实会提高消费者的总体税负水平。但因存在一定税率优惠,对具体商品而言则是“有升有降”

  【财新网】(记者 邢昀)时隔一周多,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第二批正面清单4月15日晚间公布,共有151个8位税号商品,包括血压测量仪器等医疗器械相关产品,以及生鲜、水果、部分保健食品等。

  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称,两批清单涵盖了跨境贸易电商服务进口试点期间实际进口的绝大部分商品,可满足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为避免工业原材料等商品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进境,同时便于日常征管操作,跨境电商新税政实行正面清单管理。只有列入清单的商品能够按照跨境电商新税政执行,享受部分优惠,其他产品则要按照一般贸易或其行邮税进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