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外汇管理促便利防风险原则不变

2016年03月28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导银行加强离岸转手买卖贸易真实性审核;要求银行办理经常项目提前购汇和付汇业务时加强真实性、合理性审核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期有关“中国严控购汇”“企业购汇受限”的传言,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杜鹏表示,截至目前,外汇局没有出台任何限制购付汇的新政策,但对一些严重干扰外汇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核查、管理和打击力度。

  3月28日,据新华社报道,其介绍称,一是指导银行加强离岸转手买卖贸易真实性审核,杜绝部分企业借助离岸转手买卖等渠道进行虚构交易;二是要求银行办理经常项目提前购汇和付汇业务时加强真实性、合理性审核,防止部分企业以预付货款的名义进行的无真实交易背景购汇,或在亏损或未产生利润的情况下进行的提前利润购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