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铁:智慧城市资金筹措关键在市场

2016年03月24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可以提高现有的管理水平,但是,政府对数据的使用和拓展却有一定的局限性,相比企业效率也要低得多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智慧城市建设资金筹措之路怎么走,关键取决于市场,取决于我们设计智慧城市的目标是否针对社会变化的需求,是不是和我们每个人、每种要素的需求变化结合得更为紧密。”3月24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在2016济南•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之“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基金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时,作如上表示。

  李铁认为,我们要从两个方面来理解智慧城市。一,我们的大脑智慧、决策系统的智慧和公众的智慧,能否结合到一起来对城市管理和治理提供服务,使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二,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智能化的发展,我们可以利用科学的手段来加大对社会服务,使我们生活更加方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