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葛兰素史克:提高药品可及性不仅是价格问题

2016年03月2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乙肝产品韦瑞德进入价格谈判,艾滋病药物特威凯希望能进入国家采购目录,宫颈癌疫苗产品在定价方面会与疾控部门谈判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屈运栩)外资药企在中国,已无可避免汹涌而来的降价潮。2015年底,卫计委等多部委启动针对专利药、进口药的价格谈判制度,通过以量换价的方式,降低原研药价格。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于2016年3月8日表示,在第一批药价谈判中,国家卫计委选取了5个左右涉及癌症治疗及重大疾病治疗的药品作为谈判试点。通过谈判,药价降幅可达50%以上。

  葛兰素史克位居第一批药价谈判之列。3月20日,葛兰素史克全球处方药总裁Abbas Hussain对财新记者表示,全球层面而言,葛兰素史克实行药物和疫苗产品的分级定价策略。“具体的讲,在一些收入支付能力比较高的发达国家,定价会比较高,因为根据当地居民的收入水平来定。如果在收入支付能力特别低的国家,我们的价格就更加的低廉,能够让病人有一个可及性。如果给出一个数字,欧洲和支付能力最低的国家其中的差额可能会有80%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