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

2016年03月2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三大特点是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的转换。古里亚表示,中国希望2020年把人均GDP翻一番,这个过程中需要激活企业部门的能量,另外还有一些产业有产能过剩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0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单元会议主题是“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本单元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主持。发言嘉宾分别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

  在本单元会议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三大特点是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的转换。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发改委将在五个方面进行落实,一是增强宏观政策协同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今后5年平均增速保持在6.5%以上;二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三是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构建发展新体制。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建立政府的全责清单和市场准入的负面清单;四是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到2020年,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分别要提高到60%和45%;五要推动高水平双向开放,提高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质量,对外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