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扎克伯格谈互联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

2016年03月1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扎克伯格称,创新的本质是从5到10的时间跨度内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只是解决当前的问题,1到2年内的问题靠产品就可以解决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目前创新的三大领域分别互联网的推广、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Facebook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在这场与马云的高峰对话中,马克·扎克伯格首先用中文介绍称其关注中国的两会和“十三五”,认为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重点,而创新的本质是从5到10的时间跨度内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只是解决当前的问题,1到2年内的问题靠产品就可以解决。

  马克·扎克伯格总结了目前创新领域的三大议题。一是互联网的推广,目前世界70亿人口中,仍有40亿人口不能上网,不能获得平等的工具,教育和学习机会。有数据显示,每10个人接入互联网,就有两个人减少贫困,一个人获得工作机会。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相对较好,中国目前已经有7亿网民。中国的五年计划里也对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安排。过去几年,全球贫困线之下的人口从10亿降到5亿,主要的贡献来自于中国的扶贫。但亚洲其他地区,比如印度还有很多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