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本地竞争”成外企发展首要挑战

2016年03月01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指出,受访企业担心的不是竞争本身,而是不公平竞争或者政府采取保护主义的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妍延 王扬扬)华南美国商会在3月1日发布的《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中称,“本地竞争”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受访企业未来一年及三年内最关注的问题,反映企业对是否能受到公平对待存在担忧。

  本地竞争,即与一定区域内的同类型企业(尤其是本土企业)通过相互竞争来赢取本地市场中的更多份额。一个日益成熟和完善的本地市场会促进企业更加关注本地竞争。

  参与此次调查的企业共有246家,包括外资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中资企业、外资企业办事处等。报告显示,超过75.6%的受访企业表示其主要业务范围为“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而非“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