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30分钟飙升200基点

2016年02月04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岸人民币也快速升值,二者价差由此前的400基点迅速收窄至40基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北京时间夜间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大幅飙升。

  20时左右,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6010。随后在30分钟之内,大幅飙升200多个基点,20时30分左右,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5776。

  截至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汇率仍在震荡升值,但升值速度减缓。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带动下,在岸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一波快速升值过程。20时左右,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5783;20时38分左右,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5753。

  由于离岸人民币急速飙升,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价差由此前的400多个基点迅速收窄至40多个基点。

  此次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可能是因为美元指数急跌所引起的。北京时间19时40分起,美元指数出现了一波下跌走势,从96.8一路下滑至9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