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拉吉:达到通胀目标事关欧央行公信力

2016年01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央行将于今年3月10日宣布货币政策,德拉吉此番表态或将暗示进一步的QE刺激计划

  【财新网】(记者 杨刚)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昨日(1月25日)为欧洲的量化宽松政策继续发声,他指出,达到既定的通货膨胀目标事关欧央行的公信力,目前QE计划的效果显著。欧央行将于今年3月10日宣布货币政策,德拉吉此番表态或将暗示进一步的QE刺激计划。

  “达到通胀目标是事关(欧央行)公信力的大问题。”德拉吉昨日在法兰克福的一个会议上指出。“如果我们设定了一个通胀目标,就不能因为没有达到它就改变这个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