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成品油调价机制为何加设“地板价”?

2016年01月13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最新规定,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不再调降;同时放开了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鲁晓曦)国家发改委1月13日发布新修订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下限,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同时宣布降低汽柴油最高零售价与“地板价”接轨——即在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时,仍按照40美元的国际油价水平来测算成品油零售价格。

  发改委方面称,将调控下限设定为每桶40美元,是综合考虑国内原油开采成本、国际市场油价长期走势和中国的能源政策等因素确定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