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重挫3%以上

记者 黄文辉
2015年12月29日 13:07
供给压力增加,需求尚未有起色,近月期货价格低于远月期货价格,国际原油仍处熊市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12月28日,国际油价再次大跌。美国WTI 2月原油期货下跌3.70%,报收每桶36.69美元;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下跌3.40 %,报收每桶36.6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上市的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与伦敦洲际交易所(ICE)上市的布伦特原油,是国际原油市场两大标杆,两者的原油合约价格为全球原油定价的基准。

  圣诞假期恢复的首个交易日,两大国际原油价格的深跌已将此前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减而出现的涨幅削抹大半。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向财新记者表示,三连涨后的回调属于短期内正常波动,是投资者情绪上的调整。当前原油需求端没有起色,仍处于熊市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