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暴跌逾6% 创11年新低

2016年01月1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制裁解除快于市场预期,加剧供给端压力;金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至商品市场,对国际油价形成打压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受金融市场动荡和伊朗制裁解除快于预期的冲击,国际原油价格再遇重挫。1月11日,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暴跌6.97%,报收每桶31.21美元;美国WTI 2月原油期货大跌6.12%,报收每桶31.13美元;两大国际油价均为11年来最低水平。

  2016年交易第一周,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期货价格跌幅均超过10%。至1月11日,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组研究员林菁指出,消息层面,伊朗制裁解除快于市场预期,加剧了对供给端压力的预期。1月1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称对伊朗的制裁在数日即可放开,伊朗石油、银行系统已经为制裁解除做准备。这比市场预期的二季度解除明显提前,新增供给将进一步打击油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