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2016年全球豪宅价格不再飞涨,也怪中国?

2016年01月08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观察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全球豪宅价格,其中尤以香港豪宅价格领跌,悉尼维持高增长但增速放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房地产资讯公司Knight Frank近日发布的《2016城市高档住宅市场评估》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这两个因素将决定未来12至18个月内全球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主要城市的豪宅市场价格增幅将为1.7%,与2015年3%的增幅相比有所减缓。

  报告统计了伦敦、纽约、香港等十个世界主要城市中房价在前5%的住宅市场价格。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与2015年相比,2016年香港、上海的豪宅价格增幅将明显下降。上海将从10%的增幅降至4%;香港则从1.5%的增幅变为下跌,跌幅达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