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紫金传媒智库:中国民众经济信心呈现乐观

2015年12月28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女性较男性略显乐观,城市居民当前经济信心高于农村居民,中产阶级信心指数高于低收入群体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剧背景下,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民众的经济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整体国民整体经济信心指数为56.68,高于50的强弱分界线,总体仍呈乐观状态。

  同时,预期经济信心指数为65.72,比当前经济信心指数(47.64)高18.08点,表明民众对中国未来经济状况更为乐观。

  紫金传媒智库数十名专家学者通过对北京、上海、沈阳、铁岭、郑州、洛阳、成都、宜宾、南京、苏州、徐州、深圳、东莞等13座城市共计5300个城乡居民在国家经济发展、就业形势、个人收入和消费意愿等四个方面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向的评价进行调查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