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官员:制造业要靠自己颠覆

2015年12月2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要夸大互联网在制造业中的作用。在中国制造业整体向智能化的转型中,政府将在共性技术层面提供引导、服务
2015年5月4日,山东日照一家汽车配件公司,工人正在加工配件。 李晓龙/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制造业在关键的共性技术方面与制造业强国差距较大,德国、美国是在高平台上创新,不像我们,想吃馒头,得先从种麦子开始。

  参与起草《中国制造2025》的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近日在第17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达了上述看法。

  他认为,不能夸大互联网在制造业中的作用,服务业可以靠互联网颠覆一下,但在制造业,更多还是要靠自己颠覆自己。制造业各行业要整体推进向智能化的转向,不只是高端行业。传统产业也要向中高端迈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