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速应往7%努力

2015年12月1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三五”期间的增速应该在6.5%的基础上,往7%努力,2016年的中央财政赤字率可以考虑突破3%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12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的增速应该在6.5%的基础上,往7%努力,2016年的中央财政赤字率可以考虑突破3%。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中表示,“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

  各方对国务院正在制定中的“十三五”规划最关注的点,是否还会定一个比6.5%高的具体增速目标。一位知名经济学家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还是有声音希望再定一个类似7%这样的目标,说的较多的一个理由是“关乎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