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资投行看中国:明年依旧艰难

2015年12月1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间外资投行近期发布2016年展望报告,认为中国服务消费行业的未来发展仍难弥补制造业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中国经济明年进一步放缓,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杨刚)多家外资投行近期发布2016年经济展望报告,各行分析师们对中国经济前景基本一致:中国经济增速的“7时代”已经结束,明年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花旗集团在报告指出,受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增加、制造行业产能过剩以及房地产投资疲弱拖累,明年GDP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至6.3%,而“实质的”经济增长数字约在4%至5%左右。

  “随着产能过剩行业逐步调整,明年一些‘问题行业’可能出现大规模裁员,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距离触底仍需两到三年时间,” 花旗集团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蔡真真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