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外汇储备再度负增长 下降872亿美元

2015年12月07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和外储下降的总体趋势仍将继续,并大概率贯穿明年全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历了1个月的短暂正增长之后,中国外汇储备再次出现下降。

  12月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1月央行外汇储备余额为34382.8 亿美元,较10月下降了872.23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第二大降幅。

  10月外汇储备曾环比增加113.9亿美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五个月下降的趋势。外汇储备规模从今年5月开始一路下滑,而在8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价机制调整后,曾一度创纪录的单月减少了939.29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