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企业债发行大幅松绑 助力稳增长

2015年12月02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省级发改委人士表示,综合各项鼓励债券政策,以及低利率的市场形势,近期报债及咨询的企业比上半年明显增多
资料配图:企业债发行。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 吴红毓然)年初以来,证监会、交易所等发布一系列公司债扩容新规,引爆交易所债市。目前发改委主管的企业债也大幅度松绑发行。12月1日,发改委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审核流程,放宽信用优良企业发债指标限制,增强债券资金使用灵活度,支持债券资金用于项目前期建设。

  去年旨在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43”号文发布后,发改委全面收紧了融资平台发债。今年以来,企业债发行量大幅度下滑,虽然5月以后发债条件有所放宽,但效果并不明显。12月1日,发改委发布《关于简化企业债券审报程序加强风险防范和改革监管方式的意见》(下称“意见”),大幅度放松了企业债审批流程,同时鼓励信用优良企业发债融资。意见落实后,企业债发行节奏预计将大大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