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入SDR:短期资金流入一小步 人民币国际化一大步

2015年12月01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大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显著加快,人民币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但短期并不会立刻刺激境外对人民币配置需求的大幅上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文涛 特约作者 郑凌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这为人民币国际化扫清剩余障碍。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美元在SDR的权重为41.73%,欧元在SDR的权重为30.93%,日元为8.33%,英镑为8.09%。

  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大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显著加快,人民币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SDR突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