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汤晓东:人民币国际化需拓宽离岸投资品种

2015年11月2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人民币汇率长期走势信心不足是人民币国际化障碍之一,这也意味着在未来6-12个月内,人民银行不会让人民币剧烈贬值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经历了股市、汇市波动之后,国内投资者寻求更多元化的资产组合。人民币计价的离岸投资产品是一个好的选择,但目前可投资的品种还比较匮乏。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证监会国际部前副主任汤晓东在11月24日举行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北京年度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在他看来,人民币国际化是布雷顿森林体系成立以来最主要的货币事件之一。考虑到中国的高增速,以及已经十分显著的在全球GDP中的占比,人民币国际化具备条件。在这一大背景下,包括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在内的各类计划仍在陆续推出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