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科所专家:产业结构调整中提高直接税比重

2015年11月1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表示,推动直接税比重上升,要讲究好比例搭配、结构平衡,适度降低社会保障缴费率,并调整个人所得税税负结构

  【财新网】(记者 邢昀)当前经济发展强调要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近日表示,税收政策可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而随着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转换,这也给提高直接税比重奠定了经济基础。

  他指出,推动直接税比重上升,要讲究好比例的搭配、结构的平衡,要适度降低社会保障缴费率并调整个人所得税税负结构。

  11月15日举行的“新经济形态下中国税收发展战略及国际税收筹划论坛”上,白景明表示,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突破口,灵活利用税收政策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