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及早防范“双十一”电商促销存在的问题

2015年11月1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冒伪劣商品、大平台优势地位、消费者权益保护、促销宣传真实性等问题,值得电商从业人员和政府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2015年“双十一”电商促销规模再创新高,其中涉及的假冒伪劣商品、大平台优势地位、消费者权益保护、促销宣传真实性等问题引发很多抱怨。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这些问题都值得电商从业人员和政府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对这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早防范。

  商家披露数据显示,“双十一”天猫淘宝交易额超过912亿元,同比增长了59.7%;京东当天定单量达到3200万,同比增长130%;苏宁订单量同比增长358%。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定单4.6亿件,同比增长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