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财政支出增速明显

2015年11月1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财政收入增速比上个月有所下滑,城乡社区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交通运输支出的增速较快

  【财新网】(记者 邢昀)积极财政发力,在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10月财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财政部11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财政支出同比增长36.1%,为2012年7月以来的最高增速。10月财政收入增长8.7%,增速比上个月有所下滑。

  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万亿,比去年同月增长8.7%,增速较9月下滑了0.7个百分点。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仍然维持低增长,10月增速仅1.8%,比9月下降了1.8个百分点。国内消费税因为提高成品油、卷烟消费税的增收效应,同比增长17.2%。受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房地产营业税10月增长2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