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十三五”经济年均增长6.5%以上

2015年10月30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今年6.9%的增速测算,“十三五”需要年均6.5%出头的增速,才能实现增长翻番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邢昀)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研究者普遍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未来五年经济增速需要保持年均6.5%以上。

  “十三五”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2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