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创逾两月新高

2015年10月2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关于经济前景的表述更为乐观,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概率增加,但很难持续加息
美联储总部大楼。 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同市场预期一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议息会议后,于今日凌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声明关于经济前景的表述更为乐观,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升温。

  声明发布后,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均出现不同幅度拉升。截至财新记者发稿,美元指数报97.5926,为8月7日以来最高点位。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亦上涨9个基点,创八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加息靴子没落地,才会有想象空间,落地后美元走强可能会失去动力。”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美联储此次没有加息,但加息预期挥之不去,这反倒利于美元进步一走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