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磊:未来宏观调控高度关注流动性冲击

2015年10月2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冲击体现在基础货币层面和货币乘数两个层面,要避免流动性成为遏制经济增长的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外汇占款持续负增长等因素影响下,央行再次同时降准降息。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流动性冲击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宏观调控包括货币方面必须高度关注的。

  陆磊在10月26日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表示,流动性冲击的第一个层面体现在基础货币层面。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分化,就会形成扰动全球资本流动的流量、流向,这种扰动毫无疑问会通过所谓的溢出效应影响到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