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双降 存在继续降息空间

2015年10月23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降息之后,一年期存款利率高于9月CPI同比增速0.1个百分点,重回正利率状态。但PPI同比增速依然为负,企业所面临的实际贷款利率依然较高。央行表示降息包括保持合理的实际利率水平
央行总部大楼。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以及外汇占款持续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央行再次选择降准降息。同时,也完成了利率市场化的最后一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