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国司法部前部长:中英关系需更为稳定

2015年10月2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英
英国对华态度应由“恋爱关系”转向“成熟的成年人关系”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0日,英国伦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白金汉宫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欢迎晚宴。 Dominic Lipinski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0日开始为其四天的访英之旅,英国被认为铺出了“最红的红地毯”迎接习近平。英国国内以及其他西方国家不乏对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全力拥抱”中国的质疑。

  英国司法部前部长、工党影子内阁司法、财政部长戴维德森勋爵(Lord Davidson)认为,中英关系需要更进一步,但也需要更为稳定。

  近日在北京参加国际资本峰会期间,他对财新记者回忆道,2007、2008年前后,作为司法部长,曾试图说服当时执政的工党政府打造“更认真的”对华关系,当时在党内碰到很多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