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版中央定价目录“瘦身”八成

2015年10月2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定价项目由100项左右减少到20项;保留的定价项目基本上都属于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了重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定价种类由13种(类)减少到7种(类);具体定价项目由100项左右减少到20项,约减少80%,新版目录将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这次修订的力度非常大,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当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称,调整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大幅度缩减了定价范围,定价具体项目由约减少80%。二是,定价目录清单化,保留下来的定价项目用清单的形式列明具体项目和内容,便于社会监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