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前司长:中欧经贸进入新常态

2015年10月2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欧经贸合作新常态有三大特点:双向投资并重、服务贸易成为新亮点、中欧国际产能合作成为新的增长点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商务部欧洲司前司长孙永福表示,当前中欧经贸合作进入“新常态”。

  孙永福10月19日在2015国际资本峰会上表示,自中欧1975年建交以来,中欧经贸从零起步,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经贸关系之一。 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市场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市场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去年双边贸易额超过60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