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EPS成果公布 打击跨境避税行为

2015年10月14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G20“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发布15项产出成果,对于“走出去”的中国公司来说,未来海外国家修订税法带来税务环境变化是潜在的风险点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堵塞国际税收规则漏洞,打击跨境避税行为,10月初OECD/G20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简称“BEPS”)项目发布15项产出成果。中国积极参与BEPS工作,预计2015年反避税可以实现增收600亿元。此外,安永大中华区国际税务主管合伙人蔡伟年10月13日也强调,对于“走出去”的中国公司来说,未来一段时间,海外国家修订针对跨国公司的税法,带来税务环境变化,为潜在的风险点。

  全球化为跨国企业大幅避税提供了机遇。利用合法手段使应税利润消失,或通过税收筹划将利润转移到低税或无税地区,这就是所谓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开始加大力度对跨境税源进行管理,2013年BEPS计划启动,意在修改国际税收规则,遏制此类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