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跨境资本流动波动性依然较大

2015年09月30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易涨难跌;多因素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市场主体将继续调整财务运作方式;企业走出去需求仍大
外汇储备最终只能通过企业、居民购汇,用在国外。图为上海一处货币兑换网点。东方IC :井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境内主体本外币资产负债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二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出现大幅收窄。外汇局预计,下半年跨境资本流动的波动性依然较大。

  9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81亿美元,较2014年四季度扩大677亿美元;外汇储备资产减少795亿美元,环比多降了502亿美元。

  二季度跨境资本流出明显放缓,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75亿美元,较一季度收窄707亿美元;外汇储备资产由一季度的下降转为增加13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