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中国充满了创业者精神

2015年09月2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赖斯认为,高校应进行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业精神,虽然并非每个人最终会成为创业者,但对其以后发展都大有裨益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需要优化升级,创新创业是其重要推助力。美国前国务卿、斯坦福大学原教务长、教授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表示,未来中美两国高校可加强在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人才。

  9月23日,赖斯来访北京出席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举办的“中国创业教育论坛”时指出,中国未来经济的增长不能仅依靠低成本劳动力、出口和投资,应更多依赖于创业创新。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很多国家发展进步的必经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