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企业发外债取消额度审批 采取备案登记制

2015年09月1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与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领域投资
资料配图:企业债发行。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发改委9月15日发布通知称,取消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而实行备案登记制管理。

  长期以来,中国对外债一直实施规模管理,而在这份名为《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中,发改委明确,要进一步发挥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在促投资、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发行外债管理改革,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取消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实行备案登记制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