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股市调整未显著影响实体经济

2015年09月06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期中国股市的调整,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政府的措施避免了股市断崖式下滑和系统性风险发生。股市调整以来,杠杆率已明显下降,对实体经济也未产生显著影响。

  2015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

  周小川在此会议期间介绍说,今年6月中旬以前,中国股市泡沫不断积累。3月至6月,上证指数上涨了70%。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投资者杠杆率快速上升等问题,存在风险隐患。6月中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调整,其中前两轮调整未有国际影响,8月下旬的第三轮调整产生了一些全球性影响。为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人民银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